首页  实验室概况  组织机构  人才培养  科学研究  设备仪器  文件资料  联系我们 
研究方向及内容
2016-12-21 10:48  

本实验室依托长春工程学院建设,围绕城市污水处理技术发展前沿和我省城市污水治理相关问题,着力开展污水处理工艺技术为核心的应用基础研究及工程技术研究。设置3个主要研究方向:
(1)城市污水生物处理节能技术研究
从污水生物处理系统各个耗能环节入手,研究污水生物处理过程中的节能途径和方法,重点研究本实验室自主研发节能工艺的机理;研究节能运行技术;进行节能工艺技术优化及技术集成研究,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技术与设备;开展工程应用技术研究。
(2)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
主要研究水解酸化法、复合生物法、序批式活性污泥法(SBR)及厌氧生物法(PABR、UASB)等工艺的机理,着重从理论上研究提高污水处理效果的途径;结合物理化学法、膜分离法及各种组合工艺技术,重点研究新型高效的污水回用技术,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技术与设备,开展工程应用技术研究。
(3)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研究
主要研究工业废水处理的机理,结合物理法、化学法、物理化学法、生物法及其相互之间的组合技术,研究工业废水中污染物的去除方法,寻求回收利用废水中有用物质的途径。

关闭窗口
友情链接
Powered by CCIT Copyright © 吉林省城市污水处理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 地址:长春市红旗街2494号 邮编:130012
网站编辑:长春工程学院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